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2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0-09-01 15:09 来源:
【字体: 打印
 

王世杰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我市部分居民小区停车规划管理的建议》的建议(224)收悉。其中,“存在私占车位现象”和“僵尸车”个别存在两个问题,属我局职责范围,现答复如下:     

   一、私占车位现象问题。一些商家和居民为了自家停车方便、获取更多商业利益,的确有使用电动车、石头、小板凳、椎形桶、废轮胎等物品私占停车位的现象。这些行为破坏了市容秩序、影响了市民的生活,您关注的内容也的确反映了广大市民的心声。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对这一问题制定了整治方案,实施了严格整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2019年,全市共清理地桩、地锁等占用停车泊位物品3.3万个。今年以来,在防疫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也还是抽调执法力量开展深入整治,截止513日,全市已清理停车泊位占道物10293处。对一些重点区域,如医大二院附近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属地街道等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该问题反复性较强,长春市管理局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周检查、月考评、年总结,将此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还市民通透城市空间。

二、存在“僵尸车”问题。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僵尸车”问题开展了综合整治,对道路两侧、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2019年,共清理“僵尸车”1289台。在今年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也未放松对“僵尸车”的清理,今年已清理“僵尸车”35台。此项工作会长期坚持,为市民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在百忙之中提出这么专业、这么好的建议和想法,用心良苦,充分表明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长春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能焕发出更多的魅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