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0-09-01 15: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杜云峰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清理长春市区盲道障碍物的建议》的建议(第70号)收悉。其中盲道障碍物清理属我局职责,现答复如下:

  长春市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理应为每个市民提供生活的便利,这是长春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理念,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内在要求。您提到的畅通盲道、为盲人朋友提供出行便利的建议与长春市的整体规划不谋而合,直接点出了问题的关键,切实可行。

您提到的盲道占道物的问题主要涉及到城市管理中的占道物、占道经营清理方面,这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2月份,长春市城管局先后制定了《开展占道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全市占道经营易发多发部位监管的通知》,对全市的占道经营和占道物、堆放物进行了开展了集中清理;5月份,制定了《关于整治规范冰糕箱摊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整治违法占道行为的实施方案》,对占道清理工作进一步细化、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2019年,共清理取缔占道经营156344处、暂扣经营工具4321件,清理地桩、地锁等占用停车泊位物品3.3万个,清理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8148台。2020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城管局也没有放松清理整治工作,今年已经清理占道经营16885处,清理共享单车954台,各类堆放物5847处。集中整治清理的区域就包括您提到的盲道等区域,该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

当然,在盲道占道物专项整治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深入研究、进一步落实。在此,也衷心希望您能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建议,让我们把此项工作做的更精细,从而进一步畅通盲人朋友的出行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在百忙之中提出这么专业、这么好的建议和想法,用心良苦,充分表明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长春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能焕发出更多的魅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