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告

时间: 2020-11-10 15:47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告

 

1、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本项目位于长春市德惠市米沙子镇南王家村,设计处理能力为餐厨垃圾300t/d,厨余垃圾200t/d,采用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分别预处理+联合厌氧发酵工艺,配置3100t/d餐厨垃圾预处理线和2100t/d厨余垃圾预处理线。主要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等内容组成。

2、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本项目恶臭气体经化学洗涤+生物处理+活性炭应急净化后达标排放;高浓度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与其他废水入长德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油脂、磁选金属等外售,沼渣等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置,危险废物厂内危废暂存间暂存后送有资质单位处置。对噪声源采取各种隔声、消声等措施。

3、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固废及噪声通过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可得到有效控制与减缓;在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后,其风险水平是可以接受的;项目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的要求;建设单位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可行。

4、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网络连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qh26qspmsYneovE-Xvfxw(提取码:tc6i

5、查阅纸质版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到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进行查阅。

6、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工程2.5km范围内的公众。

7、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U5jNUy7Db7DFj7bSVmvDg(提取码:i217

8、公众索取环境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索取。

9、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信息公开后10个工作日以内。

10、联系方式

建设(法人)单位:长春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

联系人:谷晓林

单位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信义路197

联系电话:0431-85960774

单位名称:吉林省师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毛工

单位地址:长春市东南湖大路1398

电话及传真:15590555933

 

长春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