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删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

时间: 2021-02-22 09: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我市城市管理系统精心部署、加强值守、严格管控,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一是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引导商户合规促销,对超规模、超范围、超期限、影响交通或市民出行的商业促销行为及时纠正;加大巡查力度,在主要街路、重要商圈等占道易发地定岗定人、严看严守,对流动商贩、店商外溢等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清理;严查售卖烟花爆竹流动摊点,配合相关部门清理违规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全市47个户外便民市场持续巡查,严禁市场外溢,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督促管理者加强疫情防控,保持环境整洁。春节期间,共清理各类违规占道经营2634处、违规占道促销行为105起。

二是持续抓好环境卫生。增加道路的机械化清扫频次,出动车辆970余台次,对540余条街路开展除尘降尘作业;开放公厕670余个,每天做好清扫消杀,满足市民如厕需求;加强城市出入口及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打造干净整洁城市门户。春节期间,全市环卫系统共出动清扫保洁人员6.8万人次,清运生活垃圾7900余车、4.7万余吨,装修垃圾170余车、2900余吨,清理残冰残雪260余车。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倡导家在外地的职工留长过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确保人员健康。全面加强环卫设施和作业车辆消杀工作,累计消杀果皮箱8700余个、环卫工人休息室310余座、垃圾转运站340余座。